想法很多,墨水很少。

  枯酒墨茶  

【梅里伊】凌迟

  • 整理文件时发现了这个,先发出来

  • 与之前的《系统未命名》属于同一设定,重要配角仍然是雪露和雪露爹

  • 贴一个前传的传送门:【塔西】系统未命名

  • 看情况更新



这世上,大约再也没有比梅里美先生更尽责的老师了。

可要问起原因,雪露却答不出来。

末了,她说:

“他因为没有照顾好班上的一位同学,愧疚得辞职了。”

 

消息传到班里时,是在一个吹着凉风的午后。

雪露刚刚独自拧紧了腿上的一枚螺丝,就听见脚步声停在教室门口。

天花板上有清晰的电流声游走。梅里美走上讲台,摘下眼镜又戴上,学生们屏息望着他,望了好久,等着他说什么。

“左侧第三排编号为‘y-1618’的同学,以后不会再来上课了。”

学生们纷纷拿出花名册来对比。找到答案后,却又陆续陷入沉默。

这个编号对应的名字是,伊紫。

她昨天还在基础机械课上提交了一份堪称惊艳的作业,还笑着说,如果获奖了,就要用奖金给同学们一人买一套高级护理工具。

然而现在,学生们却被告知,再也见不到这个优秀的孩子了。

哪怕是在高层,在学校这种无忧无虑的地方,退学也只有两个含义。

死亡或者被“清扫”——无论哪一种都是无比沉重的。

爱娜在哭。准确地说,她已经没有泪腺,只能用手不停地揉眼睛,嘴里小声嘀咕什么。

接着,梅里美向学生们展示了他的主动离职申请。

沉默后,他走出了教室——学生们知道,他也不会再回来了。

 

 

走出学校的梅里美经过一条铺满镀膜玻璃的通路,走到通往底层的楼梯口。

伊紫在那里等他,他走近了,伊紫就抓住他的袖口,跟着一起下台阶。

每个台阶的转角都站着一个人造人管理员,用作摄像的眼球会记录下每一个经过台阶的人。被那光束锁定,总会让人升起一股恶寒。

伊紫不自在地缩了缩,这个微小的动作也会被记录。

梅里美替她遮住了。

一路上没有多余的话。

走出台阶,底层的次品围在出口处,断掉机械肢体迸出细小的火花。梅里美一手护着伊紫,一手拨开手枪的保险栓,猜测着虎视眈眈的次品们的芯片位置。

次品们却并不还手,梅里美的动作仿佛是对他们的威慑,那些残缺肢体胡乱地舞一通,不约而同地让出一条路,等他们走后,继续围住楼梯口。

目的地在曾经的街心公园。空地上的水池盛着一点浅浅的泥污,雕塑只剩下一个基座,伊紫拍了拍基座上的灰,想了一会儿,不着急坐下。

“老师。”

其实不需要伊紫喊,梅里美的视线总会绕回伊紫身上,随时都在等着解答她的问题。

“接下来我们去哪儿?”

“医院。”梅里美不假思索。

“治好了病我就可以回学校了吧。”

“我会给你找新的学校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街心公园——它看起来像个被紧急叫停的工程,两人所在的这一小片地方还算干净,再往远处看,入眼的就只剩破败的建筑和杂草。石板路上残留着锈铁片和剥落的仿生人皮。

从这里是看不见高层的。天很阴暗,闷热,有风。

高层也很少见这些东西,包括废铁们“栖息”的绿植。伊紫并不觉得可怕。她想,如果梅里美允许的话,她或许可以去草坪上走一走。

但是不可能。梅里美只是假装冷静,他在等一个可以前往医院的机会——前路被次品堆满了,他一个人根本不能顾全伊紫——医院的安全性也是未知的。

天光发暗,伊紫索性就挨着梅里美坐下。甫一坐下,她就觉得有点刺痛。说不出来源是哪个部位,可能是脊椎或者关节,也可能是内脏。

总之就像是被钢针扎了对穿似的。发作得太厉害时,甚至会昏过去。

现在还好。伊紫悄悄地靠着梅里美休息,她不想在梅里美说要出发时还没有力气走路。

梅里美的衣服上有一股淡淡的药皂味。相比起人造香精,这类厚重的草本气息确实更讨人喜欢。它们和白面包一样,是千金难求的奢侈品。

好在高层并不缺这些东西,只需要稍微多付点钱。

“今天没有跟人造人接触吧。”梅里美突然发问,声音很轻。

伊紫答“没有”,又想了想,“不包括您的话。”

“我没有攻击性。”梅里美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开玩笑,“至少现在是这样的。”

他身上的文气使他说的话可信度非常高。伊紫笑起来,笑声减轻了刺痛感。

下一秒,伊紫失去了意识。

(TBC)


评论
热度(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枯酒墨茶 | Powered by LOFTER